English

今年北京毕业生需大于供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朱文琴)今天北京5万大中专毕业生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人才、招聘大市场,参加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活动。

今年的择业形势如何?市人事局有关人士说,这次到会招聘的用人单位有650家,比去年有所增加,用人单位的积极性比较高。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三资企业和私营企业明显增加,占招聘单位的32%。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供需总量都有增长,需求量大于供给量,因此,可以说需求形势不算太严峻,当然,冷热不均的矛盾依然存在。如计算机方面的专业、通信工程、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市场营销、英语、数学、中文等需求量比较大。

今年,北京为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对接收非北京生源的政策有了调整,如对用人单位接收研究生和荣获省部级优秀称号的毕业生不作专业和数量的限制,对郊区县单位的接收放宽专业限制,对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接收不作数量限制等。

为了积极储备人才,北京决定选调一批品学兼优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用于补充到市级国家机关;还将以公开报名形式,择优选拔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支农、支教、支医、扶贫,锻炼两年后,经考试考核后录用到乡镇机关或领导班子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